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乘免费包机!四川泸州83名农民工飞赴广东中山市返岗复工
2022年02月07日 0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刘景军  李红叶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2月6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83名泸州籍农民工在泸州云龙机场启程,乘免费包机赴广东省中山市返岗复工。当天上午,四川省泸州市人社局、泸州市工商联和广东省中山市人社局、中山泸州商会、龙马潭区人社局联合发起“2022春风行”欢送泸州籍农民工免费乘包机返岗复工活动仪式在泸州云龙机场举行。

  “以前坐大巴车到中山时间比较长,在节后返岗高峰期,坐高铁还要抢票,这次有了免费乘坐的返岗飞机,不再担心出行问题,真心感谢党委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一定会加强个人防护,努力打工挣钱,在外维护好泸州人的形象。”乘免费包机的泸州市纳溪区农民工李刚说。

  在欢送仪式上,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理、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黄烈超分别向即将返岗的泸州籍农民工送上新春祝福,传达泸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致以美好祝愿。

  近年,泸州市农村转移劳动力约170万人,其中到市外务工农民工约100万人。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2021年1月5日,整合人社、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组建了全市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集中统一办公,负责统筹全市农民工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专车、航班,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今年初,泸州市以开展今冬明春走访慰问等七件实事为契机,组织各区县农民工办会同乡镇、村社加强春节前后人员流动管理引导,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建立农民工信息台账,台账一日一更新,做到节前返乡农民工底数清、流向明。同时,依托社区网格管理力量,对农民工节后务工地点、时段、岗位意向和培训、交通等需求提早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市建档、县建册、乡建簿、村建表,因人施策、精准服务。

  截至目前,泸州市已摸排节后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农民工32.26万人,其中:有省外就业意愿的农民工17.47万人、省内就业意愿的农民工14.79万人;全市已在农民工“旅途暖冬”行动中,服务农民工33.13万人次;为农民工提供证照办理服务3.36万人次。

  (图片由泸州市人社局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