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00后都有结婚的了!单身“80后”“90后”:压力山大
2022年02月15日 13:3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小段扯证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七条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随着2022年的到来,首批“00后”男性逐步满足结婚年龄,“00后”夫妻正在成为现实。

  2月10日上午,在四川攀枝花市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0后”小段与女友携手完成了婚姻登记,领取了结婚证。

  今年1月,小段年满22周岁,达到法定结婚年龄。他说,“我们专门选的这个日子来领证,2月10日谐音‘爱,有你’,又寓意十全十美,我希望我们的婚姻一直美下去。”

  记者了解到,2022年以来,攀枝花市东区完成婚姻登记的“00后”共2人,小段是第一人。

  另据人民网报道,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了解到,截至1月10日10时40分,福建已有12831名“00后”办理婚姻登记,其中男性22名,女性12809名。

  对此,有的单身“80后”“90后”网友表示“压力山大”。

  栾溪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攀枝花市东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