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封面新闻

成都一商家销售“早产”大米被立案调查
2022年03月02日 09:28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生产日期上写着“2022年2月25日”,在执法人员检查日期的一天之后!

  在“春雷行动2022”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中,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对这样一家涉嫌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商家进行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围绕安靖街道、海霸王物流园区、沙西农贸市场等粮食经营商户较为集中的地区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对70余家商户粮食购销是否明码标价,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粮食进货来源是否合规合法,是否履行查验义务等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并对12批次涉粮产品进行了执法抽样。

  2月24日,执法人员在排查中发现某商贸有限公司涉嫌经营“早产”大米——大米袋子上的生产日期写着“2022年2月25日”,还有一天才“生产”出来的大米就上架销售了?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早产”的100袋珍珠米进行了扣押,并对该公司涉嫌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