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民警”叫转钱解决问题?四川资阳警方:千万别上当受骗!
2022年03月11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3月10日电 (吴平华)10日,四川省资阳市警方对外发出“紧急预警”:近日,四川省资阳市多位市民接到冒充公安局民警的诈骗电话,且已有市民上当受骗。为此,资阳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千万别上当受骗!

  “紧急预警”称,诈骗分子使用“00”开头的13位境外电话号码拨打受害人电话,自称“资阳市公安局民警”,并以受害人涉及外省的“贩毒”、“洗钱”等大案为由,要求受害人在家中卧室、宾馆房间等无人的环境中配合警方办案。诈骗分子在通话中利用“民警”身份威逼、利诱受害人告知银行卡号、密码等,将受害人卡中的钱转走,或让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其提供的“安全账户”内以证清白,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资阳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不会使用电话、微信、QQ等通讯工具进行电话(语音)办案,公安机关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接到陌生电话尤其是“00”开头的境外电话时要多加小心,要向周围人或到就近派出所求证,切勿将自己置于无人的环境中;遭到电信网络诈骗时请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派出所报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