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下山喝水玩耍
2022年03月14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雅安3月14日电 (刘刚 高华康)3月13日,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烈日当空,两名护林员在巡山返回途中,偶遇一只下山喝水避暑和玩耍的野生大熊猫。

大熊猫独自玩耍 杨学全 供图

  据护林员杨学全介绍,当天下午5点左右,他与同事杨汉兵在巡山返回,途经硗碛藏族乡夹拉沟时,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在河边喝水后,独自穿过道路,来到旁边的树林中避暑玩耍。整个过程持续了几分钟,后来这只大熊猫又独自穿过道路,往对面的山林里跑去。

  据悉,近年来,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区域之一的宝兴县,不断加强对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积极开展巡护、宣传和监测工作,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得到了有效保护,栖息环境持续良好,现有野生大熊猫数量不断增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