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90后小伙兼职喂猫遛狗 春节期间净挣一万八
2022年03月15日 10:0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职业宠护师帮客户遛狗 

  今年26岁的小谭利用空闲时间兼职做起了宠护师,仅春节前后的十几天就挣了一万八,而平时也能月入四五千。

  小谭干的是成都近期出现的一种新职业——“职业宠护师”,负责上门喂养接送宠物、代遛狗等。这项服务根据时长、内容不同,一次收费价格从30到100多元不等。

  兼职

  上门喂猫遛狗月入四五千

  3月9日上午10点过,小谭在宠小微平台上接到了一单上门遛狗加喂食喂水的业务,随后他骑着电动车到达客户小区。“接单后,我们会和客户确认遛狗时长、钥匙交接方式等问题。”

  在开门时,小谭听到宠物狗在门口发出哼哼的声音,预判其应该是属于放养的状态。当狗的情绪稳定后,小谭会给狗系上牵引绳,出门遛弯。在遛狗过程中,小谭还会特意将牵引绳的距离收短,避免让狗靠近车和人。当看到有老人、小孩经过,小谭还会拽住狗停下来,等他们先行通过。遛了大约20分钟,小谭就将狗送回家,并给它喂食喂水。这单任务这样就算完成了,他将获得30多元的报酬。

  小谭自己也养了一只哈士奇,半年前他利用工作的空余时间兼职做宠护师。“在平台上接单,类似外卖骑手一样,负责上门接送宠物、遛狗、喂食喂水等。服务时间半小时左右,一次四五十元,我能拿到手30多元。”小谭说,根据服务时长、内容不同,平台一次收费价格从30到100多元不等。

  由于是兼职,每天的单量不确定,小谭兼职半年来,平时每月收入约四五千。春节是个业务旺季,今年春节前后的十几天,他拿到了一万八的工资。“收入包括提成、客户小费、公司奖励等。”小谭说,因为过年很多养宠物的客户要回老家,宠物没人照看,因此需求量增加。他记得那段时间平均每天能接28-30单左右,每单大约可提成35元,所以一天就能挣一千元左右。

  小谭接单,一般选择家附近的三五公里范围以内,“所以一天接30几单算是顶天了。”公司:

  需养宠经验和岗前培训

  宠护师需要什么条件呢?小谭说,一般需要两三年养宠物的经验,平台公司会安排岗前培训,包括与客户沟通,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处理,遛狗、接送时的注意事项等等。

  “宠护师作为新兴职业,暂时没有特别严苛的要求。”成都宠便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先生说,他们公司从2018年底开始作业务推广,但发展缓慢。直到2020年疫情后半年多,上门遛狗喂食等需求量才开始猛增,宠护师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周先生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消费对象主要是年轻人、上班族。目前,公司在成都有300余名兼职宠护师,客户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下单。

  对于兼职宠护师小谭在春节前后赚了一万多块的收入,周先生表示,春节期间是下单量最高的时间段,他们平台平均每天能接到两三千个订单,都是由宠护师自己抢单,平台方给予提成和补贴。小谭这种收入过万的宠护师仅有十来个,根据接单情况的不同,少的也只有两三千的,“他是今年春节接单最多的。”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种提供宠护师的公司,市场上还有一些小规模的,比如宠物店或个人单独提供喂养遛狗等服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