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成都侦破“6.1”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涉案总价值5100万元
2022年04月2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查获的制假设备。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 (记者 安源)四川省公安厅于26日召开“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通气会,在新闻通气会上通报了成都市破获的“6·1”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情况。该案涉案总价值5100万元,批准逮捕并移送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33名(含6名外籍非法入境制假人员)。

  据介绍,2021年8月,成都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经对市烟草专卖局移送线索实施专案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由福建云霄籍人员和四川成都当地人员相互勾结,组成的集产、存、运、销一体的特大制售假烟团伙。该案现场查获假烟生产线1套,捣毁犯罪团伙设置在成都金堂、青白江、德阳、绵竹等地的假烟生产、储存、封装及转运窝点共10处,扣押假烟生产机械、辅料、半成品、成品若干,价值2000余万元。侦查查明,该犯罪团伙自2021年5月实施制售假烟犯罪以来,已形成假烟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完整产业体系,销售网络涉及四川成都、绵阳、德阳、南充及云南昆明、昭通和福建漳州云霄等地,截至2021年8月11日被查获,该团伙共销售生产的假冒品牌卷烟3600件(50条/件),价值3100万元。该案涉案总价值5100万元,逮捕并移送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33名(含6名外籍非法入境制假人员)。

  据悉,该案被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列为联合督办案件,为四川省近20年来破获的最大制售假烟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