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荣县:男子与亲人分别27年终团圆
2022年04月27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自贡4月26日电 (刘刚 杨俊)“外婆,我在重庆那边生活得很好,养父对我也很好。我现在已经结婚,目前有稳定的工作,还有了自己的孩子……”4月25日,男子冉某某携妻儿从重庆市到达四川自贡市荣县公安局,他终于回到故乡与自己分别了27年的外婆团聚。

认亲现场 荣县警方 供图

  当天,在荣县公安局的会议室里,荣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陈波涛宣读了公安机关的鉴定:在重庆市南岸区长生桥生活的男子冉某某,确定是荣县梧桐街道柏林路居民唐某某的儿子刘某新。话音一落,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男子冉某某的外婆詹婆婆一家人,在情绪激动之余,也表达了对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詹婆婆心里长达27年的心结也终于解开。

  从小在重庆生活的男子冉某某称,养父对自己很好,很小的时候就从邻居和亲戚朋友那里得知自己是被领养的,心里总有一个疑惑,自己当初为什么会被亲生父母抛弃……

  据荣县警方介绍,这件事情还得从社区民警的一次走访说起。2021年12月的一天,河西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德光在自己负责的社区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当他来到居民詹婆婆家的时候,詹婆婆向民警吐露了一个埋藏在自己心里27年的心结。

  詹婆婆向民警介绍,自己女儿唐某某患有精神疾病,也有残疾,1989年与男子刘某某结婚。1993年12月,外孙出世,取名刘某新。原本女儿女婿的家庭就很困难,女婿又被检查出患有骨癌,1994年7月,女婿去世,留下了患病的女儿和不到一岁的外孙给自己照顾。1995年4月,詹婆婆家庭经济条件愈加困难,她已经无力支撑女儿和外孙的生活,最后决定忍痛将外孙送与他人抚养。詹婆婆通过荣县的亲戚王某某和曹某某夫妇介绍,将外孙刘某新交给了重庆大石坝的一对夫妻抚养。后来,这对夫妻又把孩子交给了重庆江北的一家人抚养,从那天起,詹婆婆就失去了与外孙的联系。

  “并不奢望外孙能认祖归宗,只要知道他生活得好,自己就满足了。”詹婆婆告诉社区民警,过去27年里,为了弄清外孙的下落,她先后六次到重庆寻找,但都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为了留在重庆找寻外孙,自己捡过破烂、住过桥洞,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已经无力寻找,才想到求助公安机关。

  据悉,社区民警李德光知道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向派出所领导汇报了詹婆婆的请求。派出所随即安排民警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一边采集相关人员的信息,一边根据詹婆婆提供的信息向重庆江北警方发出了协查函。最终,荣县警方在重庆江北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寻找到了男子冉某某,并确定他就是詹婆婆要找的外孙刘某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