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广安主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2年05月16日 1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王林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广安观察 彭娟

  5月15日上午,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14日0—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在邻水县,均为轻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3例(在邻水县)。5月9日以来,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8例。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广安市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和多轮次核酸检测工作。截至5月15日8时,已累计排查密接7135人、次密接2552人,发出市外协查函188份,涉及密接183人、次密接5人。截至5月15日11时,全市累计完成核酸采样505.6万份,已出结果中阴性361.8万份。其中,作为广安市主城区的广安区,第一轮“三天两检”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422767份,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广安全市严格实行“非必要不外出”等管控措施,如何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彭玲介绍,疫情发生后,全市民政系统及时摸排出散居特困老人2.4万人、独居留守老人1.28万人。目前已为老人提供助医358人次、助餐6732人次、代购及生活照料5万余人次。同时,持续加强对留守儿童、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据介绍,在医疗服务保障方面,全市医疗服务机构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慢性病患者、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重点人群正常就医。在封控区、管控区,通过建立临时医疗点、上门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转运服务等工作机制,为特殊区域内居民提供健康监测、上门送医送药和健康保健服务。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