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封面新闻

成都一男子入户抢劫100元,获刑10年罚金5000元
2022年05月17日 15:07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成都一男子入室抢劫100元,获刑10年。近日,成都崇州法院审结了这一起入户抢劫案。

  2021年11月25日凌晨,杨某预谋入户盗窃,他事先准备好了透明胶带。

  当翻窗进入崇州市大划街道划石街某房间内后,杨某被屋内的女主人周某发现,杨某当即开口威胁“想活命就不准叫”,并用手捂住对方的口鼻,强行将其按在床上,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透明胶带准备封住周某的嘴。

  周某挣扎呼救,最终将杨某推开后迅速逃离现场,杨某见事情败露,便匆忙将周某放在床上的一部手机抢走后逃跑,事后将手机以100元的价格卖掉。经过民警走访追踪侦查,2021年11月29日,杨某被抓获归案。

  经过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被被害人发现后,使用暴力方法抢劫财物,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构成抢劫罪。考虑到其到案后认罪认罚,协助公安机关追回被抢财物,具有从轻处罚情节,法院最终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法官说法: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出于保护自己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考虑,每个家庭都应做好防护措施,安置防盗门窗,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对于妄图不劳而获的人,要引以为戒,勿以恶小而为之。如同本案,或许起初杨某只是想偷点东西就走,但是最终演变成了入室抢劫,面对十年的牢狱之灾,已是悔之晚矣。因此,只有脚踏实地的工作,才能安安稳稳地生活,妄想通过违法犯罪发家致富,铁窗生涯便是最终的归宿。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实习生 钟坤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