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梦想成真!攀枝花“无臂青年”彭超领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啦
2022年05月23日 09:2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还记得“无臂青年”彭超吗?今年1月,彭超用脚答题,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近日,彭超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1995年出生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一个普通家庭的彭超,6岁时被高压电所伤,失去双臂。在父母不断地鼓励下,他开始练习用脚生活。他每天要练字几个小时,练到脚抽筋,磨出血泡。在坚持一年半之后,彭超做到了以脚代手,生活基本能够自理。

  2014年高考,彭超用脚执笔,由于紧张,做题速度慢,只考了538分。不甘心的他选择了复读,2015年以603分的成绩被四川大学法学专业录取。大学期间,彭超除了完成法学专业知识。《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组邀请他参与录制。彭超还被评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

  2019年6月,彭超从四川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经历了第一次考研失败。2021年3月27日,他参加同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复试资格考试,他用脚答题的励志事迹再次感动很多网友。

  2021年8月29日,彭超到同济大学报到入学。他报到时用脚一笔一划填表写字,惊呆了同济大学的教师。

  在同济大学学习的同时,彭超也在准备法考。除了上课,他几乎就在图书馆,这次备考仅用了4个多月。2022年1月,彭超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他在攀枝花考区参加的法考,因为情况特殊,我们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了更加宽敞的机位和座椅,只希望能最大限度为他参考提供便利。客观题考试两场6个小时,主观题考试4个小时,他用脚完成了答卷,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在彭超申请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时,攀枝花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感慨说。

  近日,彭超在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在朋友圈分享了这一好消息:“朋友们有法律问题可以咨询我了。”

  记者 江龙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