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四川监狱管理局

四川监狱原创歌曲MV《穿越百年时光》
2021年06月16日 15:51 来源:四川监狱管理局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四川监狱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利用红色资源,紧扣“四史”开展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融入监管执法和改造罪犯工作。原创歌曲MV《穿越百年时光》,将党的百年发展重要时刻和历史事件融入MV制作,在传唱歌曲的同时,让党史故事鲜活生动起来……

  百年之前,中国陷入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广大人民群众经历了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顺应历史发展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原创歌曲MV《穿越百年时光》主题宏大,曲调悠扬,节奏明快,歌词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统一,勇担历史使命,一片丹心写赤诚的为民情怀;深情讴歌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进行可歌可泣的斗争,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的光辉业绩和历史功勋。

  歌曲词作者吕正荣介绍道:“歌曲在创作的时候,我们考虑到要兼顾作品的艺术和学习的实用性,还要便于传唱,因此选择了用时光穿越的形式,从党的百年历史的维度来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百年荣光。”

  MV由大家熟悉的四川监狱“富贵警官”编辑制作,他介绍说:“因为歌曲主题是‘穿越百年时光’,所以我在编辑MV的时候就主要按照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阶段进行划分,梳理对应时间线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尽可能用视频、图片直观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原创歌曲MV《穿越百年时光》在“法治四川”“四川监狱”抖音账号、“四川监狱”微信微博账号发布后,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反响,网民纷纷留言,“歌曲给人以行走在时光长廊之感,过去的峥嵘岁月仿佛历历在目。”“在听歌观影的同时,进一步感受一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的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