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新网四川

(新春纪事)雅安芦山:“双轮驱动”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9日 11: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解说】新春临近,连日来,在位于芦山经济开发区的芦山嘉茂纺织和圣善纺织厂房内,一台台世界领先水平的喷气织布机台被有序安装着。芦山嘉茂纺织的设备全面安装完成后,喷气织布机台总数将达到620余台,该企业也将成为西南单体规模最大的织布企业,可年产坯布7500万米,年产值可达8亿元,税收12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500余个,展现出芦山“西南绿色智慧纺织基地”建设的“加速度”。

  据介绍,自2021年以来,芦山县按照“双轮驱动”工业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西南绿色智慧纺织基地、川西锂电负极新材料产业洼地“两个百亿产业园区”建设,全面落实“三位一体”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项目攻坚力量,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推动工业真正实现由纺织“单一支撑”向纺织、锂电“双核引领”转型。

  【同期】四川瑞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极生产部经理郑岳成

  瑞鞍公司投资建设芦山县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高端负极材料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今年四月份完成投产即达产。这么快速度,主要感谢当地政府的大力的支持和关心,尤其是“保姆式”的服务,这使企业在当地发展更加有信心。

  【解说】据悉,芦山县“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氛围日益浓厚,这里的电价便宜,政商环境、银企关系等都很好,芦山县还聚焦“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顺势而为提出工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集全县之力培育锂电负极新材料新动能,全县百亿锂电负极新材料产业集群羽翼已成,锂电产业发展已进入“黄金期”。

  【同期】四川芦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锐

  为了推动我们整个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五个专班来推动各项工作。从招商引资到要素保障,从延续提质到工业培育,再到我们的营商环境五个专班来整体推动各项工作。具体的我们园区就是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做好企业的三大员,就是保姆、保安和服务员,保姆就是在企业建设过程中提供代办服务,保障企业各项审批手续的快速办理、快速建设;保安的话,就在企业生产过程中,提供一个安定有序的外部环境;服务员的话,就是在我们企业发展过程中,提供市场信息等各方面的一些情况,包括融资、服务等各项助力,来保证我们的企业能够顺利发展、健康发展、有序发展,通过全方位的服务和助力,推动我们纺织、锂电和绿色建材三个百亿产业的顺利进行。

  【解说】“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芦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纱园和瑞鞍、福鞍、古德孚锂电池负极材料等一个个重大项目,为芦山高质量、高品质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奋力跑出了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加速度”。

  (何浠 刘刚 张震宇 四川芦山 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