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华西都市报

南充一小区二楼外墙打了18个洞 业主很担忧
2021年01月06日 09: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2楼外墙上出现多个圆孔

  “我们住的是高层,一共26楼,前天下午突然发现,2楼好几面外墙上都打了很多孔洞。”1月5日,南充市顺庆区家益·江天一色小区业主张女士通过封面新闻云投诉平台反映,有人在小区二楼商业层靠小区内墙面上打了18个孔洞,“我们担心会造成严重安全隐患”。

  业主投诉

  2楼外墙多了10多个洞

  “之前2楼一直在装修,打围遮起的,1月3日下午,围挡拆开后才发现,墙上多了十几个大洞。”张女士告诉记者,“邻居们都担心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我3日下午下楼时发现,2楼墙面上多了10多个大洞,每个洞直径在15厘米左右。”住在18楼的业主罗先生说,1楼和2楼是商业,2楼之前一直是空着的,最近才开始装修,由于打围遮挡住了,业主们也没有发现。直到3日下午围挡拆除后,大家才看到墙上的洞。他立即到物业处反映了情况,物业值班人员表示已经和2楼商家联系。“但4日上午,装修仍在继续。”他说。

  18楼另一业主徐先生说,2楼没安窗户,能看到屋内的房梁上也打了洞,“如果是承重墙、承重梁,那肯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如果出现地震等自然灾害,怎么办?”

  徐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业主们有三个诉求:立即停工、权威机构出具安全鉴定、物业管理要主动作为。

  记者走访

  墙面上共有18个洞

  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充市顺庆区果城路的家益·江天一色小区,出现上述情况的是该小区1栋2单元,该栋楼一面临街,其他三面在小区内。根据楼栋下的工程公示,该栋楼建筑面积44518平方米,为框剪结构,2011年开工修建,2014年竣工,一共26层,3层至26层为住户,每层6户,一共住了144户业主。

  记者在单元楼下看见,2楼有明显的装修痕迹,通过还未安窗户的地方可以看到,屋内还是清水房状态,外墙上安装了多个空调外机,2楼和3楼的交界处分布着多个圆洞,十分醒目。记者数了下,在小区内的墙面上,一共有18个圆洞。

  “4日下午,物业将商户老板和我们组织在一起,商家说这个洞是安装新风系统所需。”罗先生告诉记者,业主中从事建筑行业的邻居对这一说法更加质疑:新风系统解决办法多样,为何要打墙洞,为何打得如此密集?“但商家对此没有给出解释。”他说。

  据业主介绍,2楼商户已装修20多天,据说将装修成茶坊。从小区出来,记者来到小区外的果城路,通向2楼的入口被蓝色围板围起,上了锁,无法进入。

  物业说法

  要求商户进行安全鉴定

  根据业主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方宝石花物业江天项目部白经理。

  “3日下午业主反映后,值班人员就立即制止现场施工。4日组织了业主和商家进行面谈。”白经理说,2楼是商业,此前一直空着,不久前才卖出去。“据说是做茶坊,但业主一直没交过物管费,装修前也没有到物管报备。”他说。

  白经理表示,3日当天,接到业主反映后,物管立即要求2楼商户停止装修,并要求商户联系权威部门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根据业主意见,我们要求商户提供3家有资质的安全鉴定机构信息,业主选择一家。”他说。

  城管回应

  已叫停,要求提供质检报告

  据业主介绍,1月4日,有人看到2楼还在装修,就前往南充市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反映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和业主来到小区,进行实地查看。

  “来到装修现场,我们就立即叫停了装修。”上述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将现场11人叫到一起,装修工人提供了图纸,介绍了装修情况。

  对于墙面上的圆洞,执法人员要求业主提供房屋产权信息,要求装修方提供施工队伍的资质,并且要求业主提供由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的安全鉴定。“根据三份材料,我们再进行详细调查。”

  这些孔洞究竟是做什么的?有没有安全隐患?如果有隐患,又该怎么办?这些问题都要等权威部门出具质检报告后,才能进一步了解。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也将持续关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摄影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