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新闻网

成德眉资税务携手开启税费票证寄递同城化
2021年01月07日 15: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7日讯(詹晓攀 尹凯 记者 戴璐岭)登录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领用申请,收到免费邮递提示……一系列熟练的操作,不到2分钟,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菲菲就完成了发票领用。

  “去年疫情以来,我们就开始网上申领,通常第二天就能收到发票,而且邮费全免,十分便捷。”王菲菲说,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推出的这项服务,很受大家欢迎。

  记者从成都税务局获悉,随着成都税务携手德阳、眉山、资阳等市级税务部门,共同建立的成德眉资税费票证寄递中心正式运行,这项服务也为成都周边城市纳税人带来更多便捷。在原成都市发票寄递中心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成德眉资税费票证寄递中心,是该局主动承担四川首位城市税务部门责任,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创新举措。

  2018年4月,成都市发票寄递中心正式启动运行,成都市纳税人申领发票实现“网上申领、邮政配送”。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为减轻纳税人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都市强化网上申领发票包邮,全年为纳税人减免邮费接近1200万元。

  据悉,2020年,成都市有近55万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邮递寄送”方式,申领了约1.8亿份发票。“网上申领、邮递寄送”占到申领发票总量的四分之三,已成为成都纳税人日常领用发票的主要渠道。

  成都市发票寄递中心全年寄送包裹211.54万件,日均寄递9000余件,单日最高寄递超过2万件。面对数量巨大的寄递工作,成都市发票寄递中心通过优化流程管理、提升人工智能运用、建立延时服务机制等措施,确保了发票高效、快速、准确的送达纳税人。

  成都市发票寄递中心的顺利运行,为发票寄递服务的横向拓展,锻炼了专业人才,积累了技术资源,构建了管理模式。在此基础上,按照“同城一体、同质高效”的理念,成都等四市税务部门携手建立成德眉资税费票证寄递中心。

  成德眉资税费票证寄递中心由1个中心、3个分中心构成。在成都设立票证寄递、数据管理中心,发挥成都市税务部门人才、技术、管理优势,协调、服务分中心建设,在德阳、眉山、资阳分别设立寄递分中心,共同建立起“数据集中处理、发票就近配送”的运行模式。

  新建立的运行模式,通过“发票就近配送”,突破了行政区划限制,进一步减少了发票配送时间,部分接壤区域寄递时间缩短20%;通过“数据集中处理”,加强数据分析,掌握申领规律,调整揽件时间和频次,进一步了提升邮寄效率。与此同时,四市共建的模式也有效降低了征纳成本。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张晨表示,成都税务将继续携手兄弟单位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拓展税费票证寄递中心业务范围,在容缺办理资料补充、涉税证明、涉税文书、社保及非税缴纳凭证等方面进行新的尝试,并探索建立“征纳双方、双向寄递”的办税模式,以不断创新的精细服务举措,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