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总投资112.8亿元!自贡今年首批7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1月14日 0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观察 万方雄

  1月13日,自贡市2021年第一批新能源充配电及储电智能集成设备制造项目等7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7亿元。

  71个重大项目覆盖自贡所有区县,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48个,总投资87.5亿元,主要包括大安新能源充配电及储电智能集成设备制造、沿滩年产1000吨烘焙食品生产线、自贡高新区日产15万支医用口罩生产线、自流井国际养老社区、贡井成佳大头菜产业园、荣县正邦50万头生猪等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总投资10亿元,主要包括S210荣县双古段改建、旭水河贡井段防洪治理、富顺县市政及乡村道路改扩建等项目;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7个,总投资7.1亿元,主要包括大气和水网格化监测系统及大数据平台、大安基础医疗体系提升等项目;其它项目2个,总投资8.2亿元。

  位于大安区的新能源充配电及储电智能集成设备制造项目为本次集中开工的代表项目,总投资3.2亿元,新建智能标准化厂房、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高低压配电、光伏发电和智能微电站生产线,配套建设国家级新能源充配电研发实验室和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该项目是自贡“新基建”领域的重点项目,对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再造产业自贡,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些项目的开工,是自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的具体行动,打响了全市项目攻坚三年行动的发令枪,将为实现本年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2020年,自贡发挥“投资唱主角”作用,六批次集中开工项目338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00亿元、超计划12个百分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今年,自贡将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紧盯平台优势、基础短板、产业配套等,深度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健全和落实集中开工、问题专报、分级调度、跟踪督办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围绕服务项目建设,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全流程网上审批,千方百计服务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