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四川泸定预警:明天可能出现罕见大雪天气
2021年01月15日 1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1月14日,甘孜州泸定县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月15日至17日,泸定县将出现一次寒潮降温降雪天气过程,三天日平均气温将累积下降7~8℃。1月16日下午到晚上,泸定县将可能出现历年同期较为罕见的大雪天气。

  泸定县气象台警告说,受此寒潮天气过程影响,1月17~18日,泸定县大部地方将出现低温冰冻灾害,日最低气温将降至-5℃以下,可能接近或突破泸定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低值。

  自中央气象台官宣新一轮寒潮天气以来,泸定是四川省第一个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的地方。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15日,泸定县最高气温为16.3℃,日平均气温8℃左右。

  气象部门建议,各相关部门、乡镇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此次寒潮灾害性天气过程带来的危害,同时需防范道路湿滑、积雪和结冰对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