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资阳建成首个国家级医疗器械检验机构
2021年01月15日 1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近日,记者从资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资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日前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医疗器械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首次获得国家级医疗器械检验机构资质,成为全国第56家医疗器械检验机构。今后,当地医疗器械企业注册检验难题将得以破解,有效提升产品上市速度。

  据悉,该中心共取得9个品种的注册检验资质,包括脱脂棉纱布、医用脱脂棉、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无菌牙科注射针、牙科用磷酸酸蚀剂、氟化物防龋材料、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

  “以前资阳辖区内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想要完成产品的注册检验只能跑省上,甚至省外。”资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袁文洪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是在资质范围内的,都可以在本地完成注册检验。此外,中心也具备相应的人才,可对企业相关工艺改进、生产、厂房设施设备的建设等方面提供参考意见和建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