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理塘县发放价值586万元的防灭火装备

2021年01月18日 0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叶强平 降央拉姆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月17日,甘孜州理塘县向10个重点林区乡(镇)等发放价值586万元的防灭火装备,提高基层防灭火扑救能力。

  被列为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35个高危县市之一的理塘县,全县面积约1.42万平方公里,是四川省第二大面积县。地广人稀但森林草原资源丰富,其中森林面积776530.02公顷,草原面积897100.67公顷,森林覆盖率为54.3%。

  为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层扑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森林火灾发生。理塘县投入586万元采购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并于17日在理塘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院坝举行理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发放仪式。

  仪式上,向10个重点林区乡(镇)、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发放5台运兵车、2台洒水车、300辆摩托车,300台油锯,300根救援绳、300套救援包、300盘水带、300个多功能消防铲、50台水泵等防灭火装备。

  此次防灭火装备的发放,将进一步补充全县基层防灭火物资装备的不足,充分发挥基层扑火队伍“就近、就地、就快”的优势,第一时间科学组织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为构建理塘县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由理塘县委宣传部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