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全额退还押金!资阳这些商家承诺,因疫情原因退订酒席不扣费
2021年01月20日 1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1月11日,四川省发布《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明确提出“三个不举办”: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

  在此情况下,资阳中、大型餐饮商家迎来一波“退订”潮。“目前已经接到3个取消宴席的电话了”“对比往年同期时候,订席的客人少了一半以上”……记者走访了雁江城区多家餐饮商家,商家均表示有客人前来退订宴席。

  都知道预定宴席需要交纳押金或订金,那因疫情原因而取消预定押金能全额退还么?

  “目前我们对退订宴席的客人都是全额退还了押金。”博雅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疫情原因造成退订宴席的,饭店将全额退还押金。“我们都是签订合约了的,因外力等不可控因素取消办理寿宴、婚宴的,提前一周告知我们,我们都可以全额退还订金。”蜀亨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属于不可控外力,按照约定理应向消费者全额退款。

  在走访中,记者先后询问了金迪酒店、豪生酒店、蜀亨酒店等5、6家大型酒店,也询问了雷师饭馆、四嫂凉拌鸡等多家中型餐饮企业,均得到肯定答复:因疫情原因退订宴席的,将全额退还押金、订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