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国新闻网

提升渝广毗邻地区交通互联互通 四川广安开通首条跨省域公交线路
2021年01月20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提升渝广毗邻地区交通互联互通四川广安开通首条跨省域公交线路

  启动仪式现场。 王林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0日电(王爵 贺樊丽)一条全长21.9公里,共20个站点的公交线路将提升渝广毗邻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1月20日上午,四川广安市首条跨省域公交--武胜万善火车站至合川七间公交车正式开通。当天12时许,来自重庆市合川区七间站的一辆公交车载着乘客,驶进广安市武胜县万善火车站。

  四川武胜县万善镇与重庆合川区三庙镇七间毗邻,两地相隔20余公里。此前,两地无直达班车。当天开通的公交线路起于武胜县万善火车站,途经武胜县万善镇、万隆镇、合川区炉山镇、福寿镇等地,终点为大自然枇杷园站。单程运行时间约50分钟,间隔发车时间为30至40分钟,中午为40分钟一班,其余时段为30分钟一班。票价起价为2元,根据不同站点,实行阶梯票价,全程票价为6元。

  公交车整装待发。 王林 摄

  “太惊喜了,万善和七间开通公交了。路通了,心也通了!”当天特地来体验公交车的合川区三庙镇七间社区村民王仪说,他经常到万善办事情,无直达班车极不方便。

  据悉,广安与合川开通跨省域公交并非偶然。合川11个镇与广安13个乡镇接壤,涉及49万人。早在2013年,合川区就与广安市签订了一次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与武胜县签订了8个方面的合作协议,特别是在文化旅游、道路交通、生态共治等方面进行了密切合作。2020年4月14日,广安市政府与重庆市合川、渝北、长寿、黔江、涪陵、垫江、忠县七区县签订了《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编制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广安市和合川区携手合作,开行成跨省域公交线路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选择客运量、基础条件、合作意向相对成熟的万善和七间试点。

  公交车驶出万善公交客运枢纽站。 王林 摄

  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程财军介绍,这条线路通车能辐射合川区近6万人到万善火车站出行。接下来,广安市计划开行武胜乐善至合川钱塘、华蓥溪口至重庆合川三汇、岳池裕民至重庆合川肖家、邻水高滩至重庆渝北两路、邻水兴仁至重庆垫江桂阳等跨省城际公交车,进一步满足群众公交出行需求。

  持续用力打好交通硬仗,广安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立体化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用心用力推进机场、高铁项目建设。配合做好西渝高铁广安境内段前期工作,争取开工建设。全力争取广安至成都高铁、广忠黔、广涪柳铁路纳入国家相关规划。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