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成都东部新区新增未来医学城片区
2021年01月27日 15: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10大片区未来3年将投资3016亿元

  1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东进”工作推进会暨片区综合开发工作专题会上获悉,在前期9个综合开发片区的基础上,成都东部新区新增未来医学城片区。未来3年内,东部新区10大片区将实施25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016亿元。

  成都抢抓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战略机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大力实施“东进”战略,构筑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去年5月6日,省委、省政府为成都东部新区授牌,也意味着成都向东开启全新局面。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成都东部新区已编制完成城市风貌、蓝绿空间、综合交通、智慧城市等一批专项规划,同时高水平编制了一批重点项目设计方案。“未来医学城启动了设计方案国际招标,国际会都岛完成了概念方案国际征集;按照‘一园一国一产业一风格’的总体要求,编制形成片区国际合作园区策划方案,明确了德国、卡塔尔等合作对象及汽车制造、航空制造、体育培训等重点产业方向。”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瑛在会上介绍。截至目前,成都东部新区新增市场主体1500多家,27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1900多亿元。

  片区综合开发也有新动态。成都医疗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新增的未来医学城片区选址于空港新城三岔湖东南侧,去年11月片区启动了概念性城市设计、核心起步区深化城市设计、重点地块概念性建筑设计三个层级的国际方案征集,从23家国际顶尖设计机构中遴选出4家参与方案竞赛,计划于今年4月完成。

  记者还获悉,成都东部新区10大片区都已编制完成控规方案、城市设计和产业规划。其中,《成都东部新区—天府奥体公园核心区片区规划》(草案)已经公示。预计6月底前,各片区草案都将分批公示。

  成都天府奥体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制定的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片区拟重点实施天府奥体公园中心城、国际运动康复中心等5大板块,3年累计计划投资119.7亿元。(记者程文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