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国新闻网

全国最早的宜宾江安早茶开园采摘
2021年02月01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宜宾早茶江安开园采摘现场。 邹程诚 摄

  中新网宜宾1月30日电 (王哲邹程诚廖廷帝)四川宜宾素有“中国早茶之乡”之称,1月30日,宜宾江安县怡乐镇长沙村的2000余亩茶园开园采摘,这是全国同纬度地区最早的一批春茶。

  据介绍,宜宾的早茶比四川全省其它产茶区早7-15天,比江浙产茶区早40天左右。

  茶农采茶。 王哲 摄

  “江安县的茶叶产业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全县的主导产业之一,江安由于处于长江峡谷地带,特殊气候条件,我们的茶叶每年的采摘时间都在2月1号前后一周左右,所以说中国早茶在宜宾,宜宾早茶在江安,跟其它地方比我们的采摘时间至少还要提前一周。”江安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经作股股长董玉兰表示。

  “我们这批特早茶很嫩,大家采摘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一大早,园区内就听到这样的嘱咐声。

  采摘的早茶。 王哲 摄

  “我们这里属于长江最南湾,干湿河谷地带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高山云雾出好茶,我们出品的乌牛早很受市场欢迎!”江安县竹都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加奎介绍道,第一天采摘便有上百名采茶工人在茶园里忙碌,采摘今年的第一缕香茗。

  “今年预计初采可以采摘一百多斤芽头,做成干茶的话大概就有20多斤干茶,2000多亩如果是算百分之七十的下树率,一天的产量大概在2000斤左右干茶。”罗加奎说道。

  据了解,目前,宜宾江安茶叶面积达4.7万亩,其中早茶种植面积2.8万亩,主要分布在江安镇、怡乐镇和夕佳山镇,全年茶叶综合产值3.72亿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