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遂宁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批
2021年02月03日 09: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高德芬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若晔)近日,遂宁市现代物流产业孵化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是遂宁获批的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了该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零的突破。

  遂宁市现代物流产业孵化中心建于2011年,2014年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现由遂宁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与现代物流服务中心负责建设与运营管理。据了解,该孵化中心的孵化场地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设有项目路演室、创客咖啡、培训室等办公场地及配套设施,是为中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孵化平台。

  “目前,我们着力面向成渝各大高校实施科技企业与大学生创业项目招商引资与孵化培育工作,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营造了良好‘双创’氛围。”遂宁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与现代物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孵化中心累计举办“CEO俱乐部活动”“财务与税法”“创客大赛”等“双创”活动20余场,累计服务人数达千余人次。

  该孵化中心聘有物流、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创业导师18名,不定期开展导师“一对一”辅导活动专场,并面向创客与创业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法律咨询等规范化、专业化一站式服务。此外,孵化中心还明确了总金额达500万元的种子资金,目前已投入使用种子资金约100万元,用于入孵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等项目投资。

  截至目前,该孵化中心已入孵四川鸿禧物流公司、四川爱因特科技公司等企业35家,毕业企业18家。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