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甘孜州首个州级社会组织孵化园在康定举行揭牌仪式
2021年02月03日 1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德央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2月1日,甘孜州首个州级社会组织孵化园揭牌仪式在康定举行。甘孜州社会组织孵化园的建立,对甘孜州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小政府、大社会”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甘孜州社会组织孵化园是由甘孜州民政局牵头组建的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内部设有孵化办公室、党建会议室、多功能会议室、运营办公室,可同时接纳5至8家社会组织入驻。通过委托专业社会组织进行管理运营,不仅形成了集资源汇聚、公益创意、创新展示、公益生态等一体的孵化培育基地,还能引导社会组织专业化发展,为处于萌芽期、初创期和转型期的社区服务类、公益慈善类、群众生活类等社会组织提供政策咨询、人才培养、资源对接、能力建设、公益实践、监督管理和督导评估等专业化服务。

  下一步,甘孜州将依托该孵化基地,每年培育孵化一批优秀社会组织,在强化本土品牌打造的同时,不断优化孵化培育手段,规范工作流程,为能够入驻的社会组织精心设计服务内容,不仅突出公益性社会组织能力和党建双孵化,还要突出服务对象的需求。(图片 德央 摄)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