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国新闻网

四川仁寿:82名务工人员乘爱心专车踏上返岗路
2021年02月18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乘专车的务工人员挥手告别亲人踏上返岗之路。 潘建勇 摄

  (新春走基层)四川仁寿:82名务工人员乘爱心专车踏上返岗路

  中新网眉山2月17日电 (刘忠俊 潘建勇)17日,农历正月初六,82名务工人员陆续抵达四川仁寿县客运中心,他们将搭乘爱心专车前往深圳、上海,踏上返岗务工之路。

  仁寿为务工人员开行返岗专车。 潘建勇 摄

  眉山市仁寿县是四川省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有44.9万人。其中在四川省外务工的有15.7万人,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杭州、上海、重庆、北京、沈阳等地。在四川省内的务工人员有29.2万人,主要集中在成都、眉山、乐山和绵阳等地。仁寿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春节期间返乡的仁寿农民工有17.1万人。其中省外有6.9万人,省内返乡10.2万人。

  据了解,为确保返岗务工人员顺利外出务工,仁寿县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集中出行情况和需求,精心制定运输方案,组织“专人、专车、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同时,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加强车辆技术、人员、动态监控管理,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为确保务工人员顺利、安全返岗,服务中心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直达服务。”仁寿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刘刚称,同时,运输企业和驾驶员还需做好车辆消毒和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每一名乘客须经体温检测并完善信息登记后方可乘车。

  返岗的务工人员正在将行李装上专车。 潘建勇 摄

  乘车现场,仁寿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还为返岗务工人员送上了家乡的大礼包、口罩等生活物品,让大家安全愉悦返岗上班。“爱心专车从起点到终点中途不用中转,下车就进厂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有好处。”准备乘专车返回上海务工的仁寿县龙马镇村民李德君称,有了专车返岗也方便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