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9月1日起南充启用电子驾驶证
2021年08月31日 1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李奎 郑锐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9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28个城市启用电子驾驶证,南充是其中之一。8月3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无区别,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广大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后,可直接在全国范围内“亮证”出行。

  目前,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正在对系统进行调试,确保9月1日起,广大南充驾驶人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电子驾驶证。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一名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试点后,此次公安部在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重庆、成都、贵阳、西安、昆明、青岛、宁波等在内的28个城市启用电子驾驶证。南充能够入围,实属不易,主要原因是南充车管所成功创建全国一等车管所后,其硬件设施、管理水平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四川在线记者看到,根据电子驾驶证申领方案,广大驾驶人只需下载和注册“交管12123”APP,登录后根据相关提示操作,即可申领本人电子驾驶证。

  交警特别提醒,当驾驶证状态为正常、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时,允许申领电子驾驶证,但如果有扣留、暂扣、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停止使用等法律规定不能正常使用驾驶证的,则不允许申领电子驾驶证。另外,驾驶证准驾车型、有效期、核发地等关键信息发生变化时,驾驶人需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

  “申领电子驾驶证,一天之内将完成审核。”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说,申领电子驾驶证成功后,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的路面查验、事故处理、汽车租赁、保险办理、驾驶资质证明等情况下使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