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资阳首次跻身2020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2021年10月26日 0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近日,《中国海关》杂志发布“2020年城市外贸竞争力百强榜单”,四川成都和资阳同时上榜,其中资阳是首次跻身百强,以综合得分69.61分位列第83位。

  这份榜单围绕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大方面,分别进行评估排序,最终得出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单。在这其中,资阳凭借外贸结构优化和区位优势的巩固,在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方面表现抢眼,入围百强,其中发展竞争力跻身榜单30强,排名第26位。

  记者从资阳市统计局了解到,2020年资阳全年进出口总额18.9亿元,比上年增长22.2%,其中进口额13.5亿元,增长135.9%。这在《中国海关》发布的《2020年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报告》中也有体现——在“外商投资设备平均进口额”这一指标中,资阳达到836万元,拿到满分,成功“冒尖”。

  《中国海关》杂志由海关总署主管、中国海关传媒中心主办。今年是该杂志连第12年发布该榜单,全国共有297座城市纳入外贸竞争力分析。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