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广元苍溪收获62斤超大“花魔芋王” ,可供1000人吃魔芋席
2021年11月03日 1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青婧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11月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苍溪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苍溪县五龙镇收获超级大花魔芋,重达62斤。

  “这个62斤的大魔芋可做300斤魔芋豆腐,可供1000人吃魔芋席,是我们苍溪魔芋种植户的骄傲。”广元市魔芋协会会长黄军周介绍。

  62斤花魔芋出土于五龙镇金龙社区3组魔芋种植户王正军的家庭农场。据了解,王正军已经种植魔芋十几年了,目前其家庭农场种植有5亩魔芋,今年收入11000多斤。“魔芋卖五毛钱一斤时我就开始种了,到现在要卖两三块钱一斤了,这个62斤的花魔芋,是对我的种植技术最好奖励。”

  黄军周介绍,苍溪魔芋产业遍及五龙、永宁、运山、文昌等海拔较高的众多乡镇,共有6000户种植户,去年全县魔芋产量达4000多吨,今年由于长期阴雨产量稍有下降,预计能达3800吨。

  “去年开始,苍溪县创新推进低效园改造,在猕猴桃树下种植魔芋,今年已经初见成效,实践证明套种魔芋成本低、见效快,可推广。”黄军周说。

  王正军介绍,作为魔芋协会会员,他平时还要给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和各种信息资讯,带动了周边几个乡镇五六百户群众发展魔芋产业。

  (苍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