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最高降10℃!四川凉山发布强降温预警,阿坝县第7次确认道路结冰
2021年11月22日 0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11月20日,凉山州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20日白天到22日,布拖、宁南、普格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10°C,美姑、昭觉、金阳、冕宁、喜德、西昌、德昌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7~9°C,甘洛、越西、雷波、会理、会东、盐源、木里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5~7°C;降温时凉山州大部地区有小雨,个别地方有中雨,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大雾和道路结冰、部分高海拔地区有大雪,部分地方还伴有7级以上阵风。

  随冷空气而来的还有大风天气。目前,西昌市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 凉山州气象台预计,西昌市的北城、海南、长安、川兴、大兴、四合、琅环、礼州、樟木箐、安宁、太和、开元、马道、裕隆、高草、经久、佑君、巴汝、马鞍山、安哈等乡镇(街道)未来24小时内持续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部分山口河谷和高山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9级以上。

  同时,阿坝州阿坝县气象台11月19日22时02分确认,该台11月16日1 6时49分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请大家加强防范,保暖防寒,注意出行安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