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10日 09: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12月9日,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启动仪式在宜宾三江新区举行,三江中心法务区成为全省第二个、川南首个集法律服务、司法审判、法律监督、法治实践为一体的高能级法律产业集聚区,宜宾市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仪式并讲话。

  邓勇表示,高水平的法治服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从国际国内法治建设实践来看,建设现代法务区既可以通过科学的聚集整合带动促进本地区法律服务业跨越式发展,又能通过法治化软实力提升塑造区域产业发展比较优势,是被验证的城市产业迈向高层次的重要路径,希望宜宾切实将三江中心法务区打造成为服务区域发展战略、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高质量法律服务聚集地。

  三江中心法务区形成了法律服务“一心四点”、司法审判“一心两院三庭”、法律监督“一窗口三平台”的空间布局和功能配置,聚焦审判职能、法律服务、法律监督、功能延伸、领域拓展以及数据研发。下一步,宜宾将进一步完善三江中心法务区运行机制,加强与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对接,引进更多顶尖的法律服务机构和团队入驻,形成全链条“法治生态圈”,把三江中心法务区建成立足宜宾、辐射川南、影响全省、面向全国的法律服务新高地。

  仪式结束后,邓勇一行还前往三江新区人民法庭等点位,调研法务区建设、社会治理等情况,并在三江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解室座谈,了解基层政法委员履职等情况。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