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18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乐山
2021年12月26日 09: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小清 王晋朝)12月24日,在乐山市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北京京运通等7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80亿元。京运通是再次签约乐山,将追加投资55亿元建设京运通乐山二期项目。

  今年9月,我省启动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乐山市高位推动、强力布局,“攻坚”成效明显。截至目前,累计签约制造业项目42个,签约金额达740.56亿元。“签约项目与乐山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乐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乐山正着力培育光电信息、民用核技术、新型建材、绿色化工、食品饮料五大现代工业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中国堆谷”,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100天内,促成42个重大项目落地,得益于一套招商引资组合拳的精准出击。乐山市建立“攻坚”领导责任制,锁定行业龙头企业,分类举行11次专题推介活动,上门拜访对接200余家龙头企业,并邀请400余家知名企业实地调研考察;制定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制度,实行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见效。

  此番签约中,京运通、中核同源、金林药业等企业选择在乐山扩资增产。对此,北京京运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李道远的话很有代表性,“晶硅光伏业需要长期耕耘。乐山不仅形成晶硅光伏产业集聚效应,还提供贴心专班服务,让企业能放心、安心、舒心发展。”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