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凉山州迈入“动车时代”!1月10日开行,到攀枝花、昆明和西双版纳都有
2022年01月10日 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何勤华

  凉山州动车1月10日首开!1月9日早8时许,12306官网开始发售从西昌西始发的动车,信息显示,从西昌出发,每天有5趟动车始发,均由复兴号值乘。

  1月10日首开日,只开行3趟。从1月11日起,每日增至5趟。

  5趟动车开往昆明、西双版纳,经停米易、攀枝花等地,分别在11时、13时、14时、15时、20时发出,覆盖白天重要的时间段。

  记者1月9日早8时许,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询发现,西昌西始发的列车为C字头列车和D字头列车,凉山州迈入“动车时代”。

  从1月10日起,从西昌西始发的列车共计3趟。

  11时10分,西昌西始11时30分发D843列车,15时31分终到站昆明。

  除D843外。C869列车从20时38分从西昌西始发,22时26分终点到攀枝花南。

  D797列车13时32分从西昌西始发,22时0分终点到西双版纳。

  具体时刻表戳图!

  记者查询1月11日及以后的车次发现,从西昌始发的除上述列车外,还增加了D845列车,15时53分西昌西始发,20时19分终点为昆明,D847列车,14时48分西昌西始发,19时09分终点为昆明。

  此前的2021年12月27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传来消息,2022年1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加大直通动车组投放,预留复兴号动车组5对,其中4对从凉山州西昌市西昌西站发出,新增管内动车组西昌西至攀枝花1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