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中欧班列(泸州号)首列发车
2022年01月26日 09: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郭荞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芮菱)1月25日上午,随着一列悬挂着“泸州—杜伊斯堡”字样的货运火车缓缓驶出泸州港进港铁路专用线,中欧班列(泸州号)首列发车,泸州成为全省同时开通国际水运、陆运双通道的城市。

  首发列车的50个集装箱上,满载着来自包括泸州在内的川渝多地以及上海、南京等地的机械设备、电子产品、食品、无纺布、百货等货物,总重713吨,货物总价值约354万美元。班列从泸州港出发,通过霍尔果斯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全程约1.1万公里,预计22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

  中欧班列(泸州号)开通运行,意味着货物能够在泸州“同站换乘”,实现长江水运和中欧班列的无缝连接。长江、莱茵河跨万里“牵手”,将充分发挥铁路和水路运输的比较优势及组合效应。泸州将以开通中欧班列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枢纽优势,推动川渝滇黔结合部与成都、重庆协同开放,促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开放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现场宣布中欧班列(泸州号)首列发车,副省长杨兴平出席首发活动并讲话。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