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春节前住进新家!邻水县为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等分配公租房
2022年02月08日 1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贺樊丽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2月7日,节后开工第一天,记者来到位于邻水县环城路的惠民苑公共租赁住房(下称公租房),家家户户的玻璃窗上贴满了喜庆的窗花,进出楼房的住户们脸上挂着笑容。

  去年,公租房摇号名单公布后,市民熊晓就盼望着早点能拿到新家钥匙。终于赶在春节前,熊晓签订了入住协议,在小区物管处一拿到钥匙就抓紧时间搬了家。“搬进新家的第一天晚上兴奋得睡不着。”对于曾经到处租房的熊晓而言,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家”。

  2022年春节前,邻水县根据《邻水县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为城市低保家庭、外来务工人员、中低收入家庭和新就业职工,共分配公租房61套。邻水也成为今年广安市首批对公租房进行分配的区市县。

  据悉,为确保公租房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邻水县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前制定了分配方案,在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街道办事处、公证处等单位的共同监督下,通过两轮现场抽签后最终确定了保障对象名单。

  “公租房的运营管理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广安还将在稳定实物配租能力的基础上,加大租赁补贴保障力度,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清单、保障对象清单为核心,加快出台《广安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的运营管理。

  此外,为确保公共租赁住房的公平善用,广安市住建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转租转借、欠缴租金、擅自改变公共租赁住房结构等违规行为。

  除了邻水县之外,广安区也在春节前夕为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等分配了公租房。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