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今年广安要建10个标准化智慧化农贸市场
2022年02月09日 09: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黄姝蓓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涵予)日前,位于武胜县仁和片区的仁和农贸市场开业,这是广安2022年开业的首家标准化智慧化农贸市场。记者从广安市商务局获悉,该市今年计划打造标准化智慧化农贸市场10个,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仁和农贸市场采用智能化查询、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立体式追踪的运营模式,有效提高市场的管理水平。“这个市场建筑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三层,地下一层为停车库,地上一层为农贸市场,地上二层为生活超市。其中,农贸市场共设立摊位100多个、门市20多个。”仁和农贸市场管理责任人杨勇介绍,目前,市场内90%的摊位已经出租,可以有效满足周边4万多名居民的购物需求。

  此外,武胜县还在推进老旧市场改造。目前,该县城南市场、发兴市场等11个农贸市场改(扩)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