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国新闻网

四川仁寿半程马拉松延期 多条跨市公交运行调整
2022年02月28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仁寿在县城多处设立核酸检测点位,方便民众检测。 仁寿融媒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仁寿半程马拉松延期 多条跨市公交运行调整

  中新网眉山2月26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6日从2022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眉山站)组委会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赛事延期举办。同时,眉山开往成都等地的跨市公交线路也临时调整了区间运行站点。

  公告称,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跑友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原定3月20日在眉山市仁寿县举办的2022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眉山站)·跑遍四川(眉山站)延期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公告还称,赛事延期后举办的具体时间最终确定后,将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地方平台发布,并以短信形式通知参赛者。参赛选手如在退费通道开通时间段不提交退费申请,组委会将为参赛选手自动保留仁马参赛名额。因赛事延期导致不能正常参赛选手,可在组委会退费通道填写相关信息,提交退费申请,退费通道2月26日至3月2日18时。退费通道关闭后,组委会将对选手填写的信息进行核对,请选手保持此时段内电话畅通,相关信息核对无误后进行退费,费用将在7个工作日内退还原账户。

  与此同时,因成都市高新区、温江区、天府新区、金堂县、金牛区等地先后出现疫情中风险地区,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挥(第六版)》相关规定,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眉山市三条跨市公交线路(S101、S102、XK4)临时调整区间运行。XK4路公交调整为眉山彭山北站至青龙超限检测站;S101路公交调整为眉山彭山北站至牧马新镇;临时取消S102路公交。待本轮疫情解除后恢复正常营运。

  另据仁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消息,仁寿县谢安镇新民村发现一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已判定密切接触者9人,次密切接触者27人,目前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管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累计采集核酸样本4657人份,已出结果2920人份均为阴性,其余1737人结果待出;累计环境采样247份,已出结果238份均为阴性,其余9份结果待出。目前,仁寿县全域仍为低风险地区。

  仁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醒称,请与以上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叠的市民立即向单位、村(社区)、网格报备,并尽快接受核酸检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