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甘孜州开展首次野生狼专项调查监测
2022年03月24日 1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杨孟双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近日,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消息,自3月起,甘孜州林科所全面启动野生狼专项调查监测工作,为期一年。目前,甘孜州林科所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兵分5路,在全州18县(市)同步开展外业访问调查。

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外业访问调查。

  野生狼专项调查监测工作分为一般区域和重点区域调查。一般调查区域以访问调查为主,了解区域狼的分布、数量及其对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重点调查区域在访问调查基础上,辅以红外相机陷阱法,全面组织开展样线调查及监测。

  据介绍,此次调查是为了全面摸清全州野生狼种群数量和分布,精准掌握区域野生狼保护和栖息地现状,为当地野生动物保护收集指导数据,进一步推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今年3月,四川省在甘孜州和阿坝州全部区域启动了川西北狼专项调查监测,这也是狼作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后,四川乃至全国首次大面积专项调查监测。

  图片来源甘孜州林科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