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乐山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园启动建设
2022年04月02日 09:2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晋朝)乐山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园日前正式启动建设。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3000亩,将重点发展储能电池、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等产业。

  近年来,乐山积极聚焦光伏产业建圈强链。乐山市五通桥区已成全球重要晶硅生产基地,未来晶硅光伏产业链还将进一步延伸至乐山高新区和犍为县。据了解,乐山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园区将以新能源装备材料制造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围绕乐山市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发展规划,努力建设“大硅谷”协同区和创新区。具体而言,乐山高新区将以园区建设为抓手,依托园区承载产业,依托项目壮大企业。目前,总投资120亿元的海创尚纬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协鑫年产30万吨正极材料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的航达光伏、风电储能锂电池项目已入驻并开始建设。

  “计划今年5月投产。”乐山市航达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明林介绍,企业在建的一期项目,包括占地72亩的储能电池生产项目和租用乐山高新区浙乐产业园12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的两条储能电池生产线。“租用厂房内设备已陆续进场,达产后年产值将不低于2亿元。下一步,公司还将在犍为建设负极材料生产基地。”

  乐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乐山高新区还将抢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遇,积极参与共建成德绵眉乐高新技术产业带,并与天府新区及成都高新区、重庆高新区等加强战略合作。“力争在3至5年内,将新能源产业园建成年产值超500亿元的特色园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