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成都商报

四川洪雅瓦屋山快速通道有望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2年04月12日 09:2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4月9日,四川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快速通道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其节点性工程之一的赵河村段麻柳坪特大桥五号、六号主墩高高耸立在两山之间,塔吊机忙着吊装作业,工人在进行着桥梁面施工。

  近年来,洪雅县立足生态优势,下大力营造更便捷的交通道路,全力推进通往峨眉山、七里坪、瓦屋山等景区的瓦屋山快速通道、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以项目打好交通“融入成都”进攻战。特别是今年以来,针对瓦屋山快速通道项目,工程组和施工方、监理方三方积极协调配合,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力争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麻柳坪特大桥是瓦屋山快速通道项目节点性工程之一,该桥的五号、六号主墩耸立在两山之间,塔吊机正在进行吊装作业,工人们正在进行桥梁面和挂篮施工,整个桥梁施工正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

  瓦快项目部副经理高文博介绍:“麻柳坪特大桥是瓦快重要的控制性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连续钢构的块段施工,这座桥主跨是190米,现在已经完成140米,预计在7月份完成桥梁的主体施工。”

  据介绍,瓦屋山快速通道项目有3个控制性工程,分别是侯底下特大桥、麻柳坪特大桥、王长沟特大桥。侯底下特大桥主跨为150米,麻柳坪特大桥和王长沟特大桥的跨度均为190米。

  瓦快项目工程组技术人员邓庆表示:“目前,正抓紧控制性工程的推进,特别是三座特大桥,严格按照倒排工期计划有序推进,全线隧道已全面贯通,路基完成95%,目前完成投资6.7个亿,完成总投资的85%,力争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天 通讯员 朱涛 唐磊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