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新闻网

国家级!达州市大竹县被认定为国家级水稻制种大县
2022年04月20日 09: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满载希望的田野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达州4月18日讯(记者 余开洋)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结果的通知》,经县级申报、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等程序,全国96个县(市、区)被认定为国家级制种大县,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名列其中。

  因气候温和、雨热同步等先天优势,大竹县一直是杂交水稻制种黄金区,拥有40多年的杂交水稻制种历史。近年来,大竹县农业农村局与省内相关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大力开展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关键技术试验示范,如水稻母本机插秧、机直播、无人机辅助授粉等。目前,无人机施药技术已全面推开,其它技术已进入示范推广阶段。

  如今,水稻制种产业迈入“国家队”,离不开大竹县委、县政府对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建设的高度重视。大竹县坚持规划编制“一盘棋”,深入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常年水稻制种面积保持在3万亩左右,覆盖10个乡镇58个村,年产优质种子500万公斤以上、产值1亿元以上。(图由大竹县委宣传部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