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威远:入选2022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书写文旅新篇章
2022年06月09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9日电(王爵)近日,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暨“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发布。四川省14个县入选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威远县是内江市唯一入选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的地区。

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公布。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公布。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旅游发展潜力评价是对城市旅游业系统的分析和总结。旅游发展潜力指标体系包含旅游资源潜力、旅游市场潜力、旅游开发效益、社会经济支撑条件5个方面共20个指标。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内地1866个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得分靠前的100个县,即为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威远美景。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威远美景。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入选“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是威远文旅产业发展的缩影。据了解,近年来,威远的文旅产业从小到大,相继创建了威远世界无花果博览园、石板河旅游区、古佛顶旅游景区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走出一条从“工业强县”到“旅游强县”的全域旅游新路径。

  威远坚持规划先行、坚持全局视野,站在“一条线”上整体规划,将威远大地的人文景观、自然资源等“串珠成链”,为旅游业发展助力。“威远不远,好吃好玩”的文旅体验已在成渝两地打响。威远将资源与文旅产业主动融合,全域旅游的潜力得到充分释放。近年来,威远在“体育+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康养+旅游”“商业+旅游”等领域持续发力,文旅已经成为产业融合发展的纽带,为威远发展不断碰撞激发新的活力动能。

  建强支持力量,威远开设文旅重大项目的“绿色通道”,加大执法监察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持续开展文旅专项招商,推进文旅产业“井喷式”增长。

威远美景。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威远美景。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入选“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威远正向“穹窿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迈进,全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一张闪亮名片。厚重的文化、独特的资源、便利的交通、舒心的服务,诸多优势汇聚穹窿大地。展望未来,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形成全方位、多体验的全域旅游项目群,“一步一景”的威远将书写文旅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