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南充蓬安:举办纪念司马相如活动
2022年06月15日 11: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5日电 (汪泽民)6月14日,四川省司马相如研究会组织驻县理事齐聚蓬安县相如故城,开展纪念司马相如活动。

纪念活动现场 。汪泽民 摄
纪念活动现场 。汪泽民 摄

  当日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理事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相如故城长卿祠,现场参观了长卿祠文化布展,缅怀了司马相如的传奇人生和历史功绩。在修葺落成的赋圣堂,四川省司马相如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赤中代表四川省司马相如研究会恭读祭文,各位理事向司马相如塑像庄重鞠躬,以此表达对文化先贤的景仰之情。

纪念活动现场 。汪泽民 摄
纪念活动现场 。汪泽民 摄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认真布展,相如故城文化布展項目内容已基本呈现,即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活动中,四川省司马相如研究会副会长唐晓零向参加活动的理事们介绍了相如故城文化布展情况。同时,理事们还就长卿祠、相如故宅、玉环书院、城隍庙等文化景点的文化布展内容和形式提出宝贵的优化意见。

  据了解,唐朝贞观元年(公元627年)五月十六,相如县令陈子良专程派员赴长卿祠祭拜司马相如,这是有文献记载的官方祭拜司马相如的最早活动,以此为开端,历代相沿成习。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四川省司马相如研究会将每年农历五月十六明确为“司马相如纪念日”,以此开展相关历史文化遗产研究和传承活动。

  “开展司马相如纪念活动,以此推动四川历史名人司马相如文化研究和传承工作向纵深发展,可以促进司马相如故里文化和旅游进一步融合发展,为蓬安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提供更加坚实丰厚的文化支撑。”四川省司马相如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