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封面新闻

“川渝20路”发车!重庆渝北至四川广安开通首条跨省一体化公交线路
2022年06月30日 09:29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重庆渝北至四川广安首条跨省一体化公交线路“川渝20路”正式开通。

  封面新闻记者 曹钰

  6月29日,封面新闻从四川广安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公交开通仪式上获悉,重庆渝北至四川广安的首条跨省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川渝高竹新区一体化、同城化驶上“快车道”。

  作为首条跨省公交,该公交线路名为“川渝20路”,全长46公里,起于渝北区双凤桥枢纽站,终点至于川渝高竹新区公交首末站。途径渝北桃源大道、观月大道、210国道、川渝大道等19个站点,高峰时段30分钟一班,平峰时段60分钟一班,开收班时间6:00—18:30。

  该线路实行公交一卡互通、执行相关票价减免政策。票价按里程收费25公里内2元,25至35公里内3元,35公里以上5元。

  “惠民方面,我们专门为本线路开发了系统,统一按照重庆主城标准,将广安籍老弱病残孕‘五类人员’纳入重庆公交优惠补贴范围,老年卡执行免费、学生卡半价,在此基础上,我们考虑高竹新区实际,没有设定上限时间和打卡次数。可以说,本线路优惠力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重庆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条公交开通后,对坛同、高滩沿线上的村镇居民来说都是个大好事,上下班比以前更方便了!”家住广安市邻水县坛同镇的谢女士告诉封面新闻记者。

  邻水县居民体验首发公交。
邻水县居民体验首发公交。

  据介绍,“川渝20路”能够开通也探索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审批方面,渝北区协同邻水县直接认同重庆市审批结果,实现了审核互认;标准方面,所有站点都按渝北区标准执行,公交首末站运营服务也保持与渝北双凤桥枢纽站同等的标准;补贴方面,参考重庆主城标准,由川渝新区通过定线、政府采购等方式给予补贴,全力调动公交公司运营积极性。

  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表示,“这条公交线路开通,不仅改善了川渝两地毗邻地区群众出行条件,更增进了两地群众心理和情感距离,必将成为两地民间交往、经济交流、文化交融的开放廊道。”

  目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广安市正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其中,川渝高竹新区是川渝两省市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平台,秉持“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理念,积极探索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