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打造特色集群 内江力争五年建100家精品民宿
2022年08月01日 09: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王维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郑志浩)日前,记者从内江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江市旅游民宿发展规划(2020—2035)》出台,提出大力发展精品民宿。未来五年,内江将建成100家精品民宿。

  该规划明确了内江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定位,提出依托自然山水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紧扣休闲与文化、康养等主题,开发古寨休闲、山居康养、滨水垂钓、中医药健康、运动康养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民宿产品。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内江“大千文化、甜城文化、牌坊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名片,在旅游民宿中凸显内江文化特色。

  在空间布局上,该规划确立了“一圈”“一带”“三区”,着力破解内江旅游民宿产业存在的发展分散、周边配套不完善等问题。

  其中,“一圈”是由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的城市近郊、远郊所组成的环城游憩圈,是内江民宿集群的核心发展区;“一带”是沿沱江旅游经济廊道的民宿集中发展带;“三区”是资中、威远、隆昌三个乡村民宿重点分布区。

  结合空间布局,内江将针对性、分梯次打造三大类型民宿产品。依托市中区和东兴区的城市环境,面向内江市民,打造环城游憩圈城市依托型民宿产品;依托两县一市广阔的乡村空间、乡村环境和乡村文化,面向内江城区、周边城市和成渝等地的客源,打造覆盖2至3天观光游览线路的“微乡村度假”民宿产品;借助临水、近水、滨水的环境优势,辐射更广阔的市场,打造3至7天“短时度假”和7天以上“旅居度假”民宿接待产品。

  “我们计划在内江的县市区打造5个集中连线成片民宿聚集园区组团,进行整体包装策划。”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张德超表示,五年内建成100家精品民宿,形成规模效应。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