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红星新闻

四川达州:酒吧、KTV等娱乐行业暂停营业,让电于民
2022年08月22日 15:02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曹惠君

  8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达州8月20日印发《电力应急保供分类分行业节约用电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要求,酒吧、KTV、网吧、电玩城、洗浴中心等娱乐行业除保留保安负荷外,暂停营业,让电于民。

  《方案》要求,除了娱乐行业外,商业综合体、影院、宾馆酒店、汽车4S店及百货、家居建材等不涉及生活必需的各类批发市场,必须做到以下几个方面节电措施(自发电除外): 空调开关做到“开门才开、关门先关”,开启数量坚持“能少则少”,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7℃;照明灯具做到“射灯不开、白天少开、晚上半开”,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尽量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人走灯灭”;压减各类广告灯具用电,关闭建筑物外部亮化工程,严禁开启灯光秀;餐饮、便利店、服装店等商铺外部店招店牌严格管控,压减电力负荷。

  微信截图_20220822130339.png

  除以上商贸领域外,在工业生产领域,达州市98户高载能企业生产全停(仅保留保安负荷);其余工业企业应停尽停,放高温假;保障民生和社会基本运转的企业确需生产的,由经信部门批准后,选择错峰用电;通信企业要避免设施设备无效或低效运行,加强运维人员节电意识,优化设备设施及其运行负载管理。

  在工程建设领域:城建、房地产、交通、水利、铁路等在建项目除保留保安负荷及留守人员生活用电外,全部让电于民。

  此外,《方案》对机关事业单位也提出要求:要带头落实节约用电措施。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制冷温度不得低于27℃;在能够满足照明条件的前提下,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下班切断一般办公设备电源;低层办公场所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

  《方案》还对其他领域提出要求:

  1、公园、游园等公共场所减少各类灯光照明,降低户外音响等其他非必要电力设施使用频次,关闭景观照明设施,严禁开启灯光秀。

  2、城市道路照明分时段、分路段严格控制输出功率和开启数量,压减电力负荷。

  3、城市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加强节电管理,合理优化空调温度和照明开启数量。

  4、优化城市电动公共交通车辆调度,合理控制车内空调温度,匹配最佳承载力,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充分利用00:00-06:00夜间低谷进行充电。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