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泸定县震后首个过渡安置点已开建 可过渡安置受灾群众1000余人
2022年09月13日 09:5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9月11日上午,泸定县得妥镇繁荣村,机械轰鸣。泸定县震后第一个过渡安置点项目在这里正式开工。

  “施工区域占地约33亩,分为4个地块施工。”泸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管理股股长何挺介绍,目前正进行清表、场平、压实等施工工序,“下午还将开始地面混凝土施工。”

  当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台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等在4个地块来回穿梭,原本杂草丛生、坑坑洼洼的地面,陆续变成平整的土地。项目现场负责人、华西集团四川省建筑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介绍,截至当天14时,该公司已派出机械操作手、混凝土施工人员等30余人赶到现场施工。现场还有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的10名官兵、两台装备。

  “首个过渡安置点选址繁荣村,是经过了相关部门和专家的反复论证。”何挺说,该过渡安置点施工地块地势平坦,距离高山较远,不易发生次生灾害,地质环境相对安全。据介绍,泸定首个过渡安置点将新建数百间活动板房,可过渡安置受灾群众1000余人,预计一周后建成投用。记者 陈昊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