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宜宾今年新增第二家百亿企业
2022年09月13日 10: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宜宾市百亿企业”授牌仪式日前在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举行。

  今年以来,作为全省首批制造强市试点之一,宜宾大力实施制造业“双百工程”,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8月,天宜锂业累计实现营收102.92亿元,成为继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后,宜宾市今年新增的第二家百亿企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营收首超百亿元的企业授牌,将有助于树立示范标杆,引领产业发展,希望企业努力成为动力电池产业细分领域“单项冠军”。

  2018年11月,天宜锂业成立,主营锂电池材料及锂系列产品、新能源相关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2019年8月开始建设,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年产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于2021年12月投产,2025年拟建成10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和全球单体体量第一、技术领先的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基地。

  该企业所在地——四川江安经济开发区于今年2月正式获批设立,主导产业为新能源、先进材料、绿色食品,先后入驻一大批优质锂电企业,形成新能源电池材料、氯碱化工两大优势产业集群,已成为四川氯碱化工重要生产基地。截至今年6月,已有122家“四上”企业、70家规上工业企业入驻,工业产值为140.6亿元,营收达138.4亿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