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日报

定了!成都大运会竞赛总日程公布
2021年08月27日 09:2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涵予)8月26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竞赛总日程公布。2022年6月25日至7月7日,来自全球的大学生运动员将在18个大项中争夺269枚金牌。

  根据竞赛总日程显示,成都大运会共有18个比赛项目,包含射箭、体操、田径、羽毛球、篮球、跳水、击剑、柔道、艺术体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水球和武术。在13天的竞赛日中,一共将产生269枚金牌。田径(50枚金牌)、游泳(42枚金牌)和跆拳道(23枚金牌)是产生金牌数排名前三的比赛项目。

  水球将成为成都大运会举行的首个正式比赛项目,6月25日将在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游泳击剑馆展开角逐,7月6日和7日将分别产生男子和女子两枚金牌。

  6月27日是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当天将要产生17枚金牌,包括跳水2枚、击剑2枚、射击4枚、游泳4枚、跆拳道2枚和武术3枚。成都大运会首金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成都大运会原定于今年8月举行,考虑到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国际旅行限制等因素,后经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协商,定于2022年举办。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表示,成都将充分利用延期举办带来的窗口期,持续开展“爱成都·迎大运”主题活动,将大运元素融入“天府绿道健康行”“社区运动节”等活动,创办“大运项目走进高校”系列赛事活动,形成全民支持办大运的良好氛围。

  除了高质量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成都还将深入开展2022年世乒赛和射击世界杯、2023年男足亚洲杯等赛事前期筹备工作。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