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勇敢追梦 《雄狮少年》 将于12月17日正式全国上映
2021年12月10日 13: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0日电 (何浠 张震宇)电影《雄狮少年》导演孙海鹏、监制张苗9日现身成都为影片宣传造势,主创们还现场分享创作经历以及电影幕后的故事。

电影海报
电影海报

  电影《雄狮少年》讲述了主人翁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得到与他同名少女的鼓励和启发,于是下定决心和好友阿猫、阿狗组成雄狮小队,想要打破现实桎梏,为自己而战一次。三人相互扶持,一路跌跌撞撞,最终创造奇迹实现梦想的热血爆笑成长故事。

  导演孙海鹏分享了创作初心:“越是大众的情绪,越能引起共鸣,越有力量。所以我一直想做一部小人物一步一步实现自己梦想的电影。”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作为全新的原创故事,在创作中,团队进行了大量采风,渲染还原出广东小镇的风貌,分镜导演、执行导演、动画导演去专业的舞狮队学习之后设计画面,还特别邀请老师傅制作了不同风格的狮头,团队再据此进行动画创作,因此有了精彩的“雄狮争霸”的情节,展现传统非遗的独特魅力。

  “我此前以为动画制作是在一个相对比较封闭的空间里进行的,但这部片子是完全开放的、走出去的。”监制张苗透露,两年前的夏天,他听孙海鹏讲述了关于《雄狮少年》的故事,看到对方眼睛里闪烁的泪光,他为之动容,决心一起来死磕这个项目。作为一个“没有IP、没有明星、没有流量”的国产动漫,这部电影在创作过程中一度被戏称为“三无”电影,但是主创团队依然凭借对国漫、对醒狮文化的热爱,死磕每一帧画面,最终将一个温情又热血的故事搬上了大银幕。

  电影《雄狮少年》作为这几年来为数不多的现实主义题材动画,想带给观众的精神内核绝不止于单薄的少年成长,而是通过对底层小人物的真实剖析,引发对现实生活的高频共鸣,传递出“勇敢追梦,就能创造奇迹”这一普世情感内核,这也是片方会采用五条人《道山靓仔》作为人物预告背景音乐的原因之一。

  电影《雄狮少年》将于12月17日正式全国上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